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8

按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祝天姝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祝天姝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市纪委监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严肃认真,畅抒己见、批评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程序严密,是在充分酝酿、制定方案、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开展调研、征求意见、梳理问题、检视剖析的基础上召开的,充分体现了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问题整改措施的明确性、思想站位高远的鲜明性。

祝天姝强调,要把明确措施作为整改的基础。市纪委监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聚焦主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民主生活会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制定整改措施,以担当作为的高度自觉确定整改时限。要把狠抓落实作为整改的关键。清醒地认识到问题的存在是影响和制约事业发展的症结,进一步端正态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以积极的担当作为推进整改。

祝天姝强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的标准。在推进整改过程中,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每名领导干部都要负起责,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特别是在整改措施落实中要注重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问题才能见差距,有批评才能求进步,有措施才能求整改,有满意才能聚人心。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狠抓查摆剖析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凝聚强大的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合力,助推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柃燕到会指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万宝昌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