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1-12

为防止“两节”期间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确保节日期间机关纪律作风“不休假、不打烊”。

一是第一时间将《致各单位“一把手”的一封信》送达各单位“一把手,纪检组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纪委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下发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对各被监督单位廉洁过节提出了明确要求。被监督单位按照“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元旦前逐级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并重点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接待场所等重点岗位负责人,严明纪律,层层传导压力,树立遵规守纪、履职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九个严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把好守牢“第一道关口”,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四风”问题。元旦假期,开展了常态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对各单位公车使用、节日值班进行了抽查检查。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求被监督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防疫规定。特别要求市委党校在放假期间要教育引导好干部职工和家属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外出报备等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不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