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把手”节前廉政谈话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把手”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2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前后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红十字会“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下级单位负责同志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约谈财物、公务管理、食堂等重点岗位负责人;督促三家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从严纠治四风问题,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节日的氛围。

12月28日,市红十字会按照省、市纪委工作要求,在“两节”前开展廉政谈话、约谈。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与2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班子成员“两节”要做到“九个严禁”。按照责任分工,由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开展约谈,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严格遵守“九个严禁”,做到警钟长鸣。

12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与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和机关重点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九个严禁”纪律要求,通报了近期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会后向直属各单位“一把手”发出了提示函。

12月31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对市直教体系统所有学校、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两节”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学校、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带头严格执行“九个严禁”,并在学校、单位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中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教体系统“两节”期间做到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