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 筑牢思想红线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 筑牢思想红线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2-01-0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关于2022年两节期间纪律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将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督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经合局、市供销联社分别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原汁原味学习省、市纪委关于2022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有关从严纠治四风的通知精神,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科室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二是全员承诺书面签状。认真将“九个严禁”落到实处,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承诺书,处级干部32人、科级干部64人,一般干部69人,承诺书人手一份,并诚恳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监督,如有违反承诺,自愿接受组织处理。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市工信局以讲述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大家遵规守法,市商务局传达了双鸭山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四是开展明察暗访。两节期间,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公布了举报电话,并对重点领域商超疫情防控、公车登记报备、食堂费用支出明细等开展检查,并对不合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做到一个小问题也不能放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抓长抓细抓常,把党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敢于担当负责,维护人民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