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12-30

按照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和驻在单位党组的工作安排,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一是强化深入系统学,提升政治鉴别力。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支部宣讲、交流研讨、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学习和驻在部门党支部学习、撰写心得体会、记好学习笔记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党纪党规运用能力。系统学习党纪党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监督执纪问责业务知识等,尤其是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把掌握的党纪党规知识与驻在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做实日常监督为基础,以开展专项监督为抓手,运用好“四种”形态,规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思想言行,促动驻在部门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沟通交流,提升工作协调能力。加强与驻在部门的工作沟通协调,建立交换意见机制。党组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定期或不定期就作风建设、廉洁风险、问题线索等方面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准确把握监督部门政治生态情况,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