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深入尖山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祝天姝深入尖山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2-13

12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祝天姝深入到尖山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来到尖山区纪委监委,调研指导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祝天姝先后深入到林业医院和松江国际购物广场,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商超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针对疫苗接种工作,祝天姝强调,一要加大动员力度,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发挥作用,精准分析研判,层层传导压力;二要突出重点,重点分析疫苗接种率的比例情况,对于需要特殊关照人群,在确保接种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采取上门接种等方式提高疫苗接种率;三要完成目标,做好流动人员和常住人口的比例变化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完成市委下发的疫苗接种工作目标。针对商超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祝天姝强调,一要严格执行防疫“三宝”,商超购物人员过于密集,要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二要采取智能化手段,提高入口管理效率,防止高峰期人员聚集;三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对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未落实落靠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在尖山区纪委监委,祝天姝实地查看了办案区,详细了解了区纪委监委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祝天姝强调,一要注重办案安全,把办案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加快办案场所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盯住办案场所管理、“走读式”谈话等关键环节,严守安全底线;二要加强人员配备,克服困难,针对社区等重点领域,做到纪检监察全覆盖,坚决不留死角、盲区;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审查调查,查短板、补漏项,实现办案质量效率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