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2-07

12月7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祝天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邀请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彭亚文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祝天姝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做表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领会六中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时刻铭记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要通过领导领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做表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新征程、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自己;要注重提高履职能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立足职责使命,在全面贯彻落重大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推进“三不”贯通融合,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要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祝天姝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宣传引领,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上做表率。市、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要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使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行动。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