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7

根据市委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分别对4个市直党组织开展涉粮问题巡察“回头看”,对4个县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12月3日至6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之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巡察期间,巡察组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聚焦对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农业强省、开展“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质量提升行动等相关重要部署,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情况,突出对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相关部门主管监管责任的政治监督,深入查找监督不力、弄虚作假、懒政怠政、失职失责、基层粮库“靠粮吃粮”,“一把手”违规决策、任性用权、底线失守等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涉粮企业用地、资质审批、资金流动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政治巡察“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