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听取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饶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听取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月26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启明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及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及县委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讨论稿)》及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在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体巡察干部同心戮力,坚定信心,圆满完成了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目标,为打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全面细致、科学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统筹制定年度巡察计划,形成制度化、体系化的巡察工作格局;巡察工作要“讲规矩、讲规范、讲实效”,坚决做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政治站位有高度、发现问题有质量,最大限度体现巡察工作价值,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巡察干部要“讲专业、讲敬业、讲廉洁”,加强巡察工作业务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增强责任心、敬业心和廉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巡察干部队伍“严进优出”的原则,努力淬炼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巡察“铁军”,坚定不移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