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祝天姝深入集贤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祝天姝深入集贤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20

1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祝天姝深入到集贤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祝天姝实地查看了集贤县纪委监委办案区和内网视频会议室,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集贤县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回头看”等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要求。

祝天姝强调,今年是换届年,要全面总结五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和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来抓,对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祝天姝要求,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力度,督促推动解决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增强专项整治实效上持续发力,系统纠治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低保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祝天姝要求,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通过抓好组织实施、督促整改、提出整改建议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省纪委出台了对市(地)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工作办法,县区纪委可以参照执行,做实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

祝天姝要求,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改革方案要求,对改革事项进行梳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把深化改革和做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推动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加强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队伍专业素养,做深做实做细基层监督,持续推动监督向乡村有效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