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双减”我们在行动

“双减”我们在行动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19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开展校外培训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10月10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联合检查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你们有营业执照吗

“有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暂时关停学科类培训机构这件事你们知道吗?”

“知道。”

“上课的这些老师有教师资格证吗?”

“有。”

这是2021年10月10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各社区、家属楼、商场进行专项检查时,在双鸭山超越外国语学校检查时的一幕场景。

2021年10月10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尖山区盛泰家园夏妮英语进行检查

在另一家培训机构双鸭山市尖山区盛泰家园夏妮英语检查时,联合检查组还对培训教师在校任职情况、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共联合检查了19家培训机构,发现问题8个,并责令相关培训机构立即整改。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加强与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精准发现违规开班设校、教师违规收礼补课、违规线上培训、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等问题线索,建立起信息共享、线索移交机制。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通过调研督导、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列席会议、定期会商等方式进行了3次专项联合检查,下发关停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关停3家,约谈1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