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集贤县纪委监委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集贤县纪委监委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18

为全面提高乡镇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集贤县纪委监委举办了2021年新任职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培训班。

集贤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培训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抽调委内业务骨干授课,针对乡镇纪委工作职能,精选了乡镇纪委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如何开展日常监督及审查调查、案件办理和上报等培训课程。

会议强调,举办此次培训是全面加强集贤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忠于职守、坚持原则、无私无畏,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在同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现象的斗争中不断锤炼党性、磨砺心性,养成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坚守道德底线,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生命线”。要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关键,推动“纪法”贯通和工作衔接,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完善工作程序,形成相互融通、相互协作,运转顺畅、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理论武装,把促进全面融合作为基础。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培训,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对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洗礼,增长了知识,拓展了思路。

“通过这次“干货满满”的培训,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对依法依规做好乡镇纪检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知识拓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一位参加培训的新任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