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县纪委监委举办撰写审查调查公文应遵循的语言文字规范培训

饶河县纪委监委举办撰写审查调查公文应遵循的语言文字规范培训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12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质量,10月9日上午,饶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开展集中培训,重点讲授如何撰写审查调查文书,通过规范公文处理,提高案件查办质效。

此次培训课程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需要出发,重点针对常用文书在表述、搭配、缩略语应用等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对糊不清的问题进行专门辅导和讲解。培训人员认真学习并详细记录,归纳总结了各自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提高了适应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公文应遵循的语言文字新规范、新要求的能力,为案件质量不断提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