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下基层搞调研”活动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宝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下基层搞调研”活动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12

为进一步推动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效果,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铁钢同志深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党风政风室和派驻纪检组有关领导陪同参加调研。

郑铁钢同志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党风室、派驻纪检组结合工作职能,分别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郑铁钢同志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指出方向并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近年来先后经历多次巡视巡察,从不同角度反馈了宝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存在的大量问题。宝清县是今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重点治理对象之一,同时,也是今年省级建设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的十个重点单位之一,整改任务艰巨、压力巨大。从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来看,历史沉积问题较多,有些问题解决起来难度大,对于这些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究、细化措施、落靠责任,全力抓好整改,不能作表面整改、纸面整改、虚假整改,保证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二是讲究方式方法,增强整改实效。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对各级巡视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深刻分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由表及里,做到既解决表象问题,又解决根子问题。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整合同类问题抓整改,提高整改效率。要按照县委整改任务分工,就整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等内容压实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局党组要定期听取汇报,建立督查检查制度,打通整改“最后一公里”。巡视巡察反馈涉及落实职责方面的具体问题,是“点”的问题,必须具体逐项研究、逐项突破,要层级分开,区分出“轻重缓急”,重点攻坚,局党组能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落实解决,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要拿出解决方案,提出解决问题思路和办法,及时向县委汇报,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推进落实整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巡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要群策群力、通力配合、协同作战,保证巡视巡察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推进落实整改工作中,要积极化解老问题,避免出现新问题,不能出现“边改边犯,层层失守”的现象,出现这些问题,县委将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县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巡视巡察整改的督导检查,县纪委党风政风室、派驻纪检组要按照巡视巡察整改相关规则要求,履行好职责,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确保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