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张庆伟:持续抓好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科学统筹调度切实保障电力供应

张庆伟:持续抓好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科学统筹调度切实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期生活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和全省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张庆伟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与基层一线执勤点视频连线,慰问公安干警。

  张庆伟首先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正在巴彦县开展流调工作的公安干警视频连线,对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今天是伟大祖国的生日,这个假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需要包括公安干警在内的全省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希望全省公安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警察训词要求,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好成效、锻造的好作风、形成的好风貌,体现到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大实事,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发挥公安、工信、公卫作用,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的排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好交通秩序维护、社会治安治理等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当先锋、做贡献,切实守护好群众健康、社会安全,让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度假。要加大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建设力度,做到打一仗进一步,不断提高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在“十四五”时期要有一个大的提升。他强调,广大公安干警在疫情斗争中承受了很大压力、付出了很多辛苦,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坚持“全省一盘棋”,统一指挥调度,搞好轮岗轮班,强化生活物资保障,不能疲劳作战,保持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状态打好这场硬仗。

在中海雍景熙岸小区,张庆伟检查指导小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在中海雍景熙岸小区,张庆伟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他指出,居家隔离时间比较长,要发挥社区和物业部门作用,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切实满足居家群众生活需求。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节日假期放弃休息,为民服务、奉献爱心、投入防控,这种精神可嘉,要坚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岗位传承弘扬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龙江“四大精神”,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把龙江的事情办好。张庆伟与进出小区的居民亲切交流,他说,战胜疫情不是等来的,大家要人人参与、共同努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他强调,纪委监委、组织和督察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疫不力、玩忽职守、造成影响的要严肃处理,对不配合流调、隐瞒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在省电力公司,张庆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考察全省电力供应保障情况。

  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张庆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全省电力供应保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电力战线干部职工。强调要把保障供电需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坚持政府、企业协同发力,强化统筹调度,统筹发电端和用电端、供给侧和需求侧,科学分析研判,精准调控调峰,采取差异化政策,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用电调度,优化电力有序供给,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等用电需求。要在“十四五”时期对我省电力发展进行科学规划论证,加快调整电力结构,统筹谋划推进煤电、风电、水电、核电、光伏发电等工作,为人民生活和产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进入第四季度,要发挥电力要素重要保障作用,加强与国家电网和有关部委沟通协调,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煤炭保供力度,确保群众用电、冬季供暖和生产需求,切实保障正常有序用电,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科学合理节约用电,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电力供应保障政策阐释、舆论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争取全社会理解和支持。

  张安顺、李海涛、李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