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法院安保情况专项检查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法院安保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9-30

为进一步保障“双节”期间人民法庭诉讼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确保法院干警和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四方台区人民法院和宝山区人民法院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对法庭的安防设施装备、安保人员配备、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安防装备一一进行了故障排查,并对防护周界是否封闭、公共区域与办公、生活区域是否隔离、法庭内重要通道及场所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等安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各法庭庭长也就法庭安全情况向巡查小组进行了汇报。

检查中指出,安保设施有不足的地方要尽快整改,安保人员也要尽快配齐。各法庭不仅要加强与院机关法警部门的沟通联络,还要加强与当地公安派出机构的联防联动,确保人民法庭能够应付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