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两节” 强化纠治“四风”工作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两节” 强化纠治“四风”工作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9-27

为做好“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督促各监督单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廉洁过“两节”提出要求。

一是严明纪律规矩。要求驻在单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通过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强化教育提醒,早敲常敲“警钟”净化节日风气。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有关纪律规定,杜绝侥幸心理,守住行为底线,带头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是坚持做好节日廉政教育工作。围绕节日期间容易引发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对监督单位进行深入检查;并与监督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了谈话提醒,教育干部职工将清廉过节规定入脑入心,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要求驻在单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通过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强化教育提醒,早敲常敲“警钟”净化节日风气。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有关纪律规定,杜绝侥幸心理,守住行为底线,带头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四是开展监督检查。要求驻在单位党组拓宽监督渠道,发挥“信、访、网、电、微”等举报平台作用,强化群众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大数据筛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