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9-24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个省份,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我省哈尔滨市、巴彦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原物价办公区)和市统计局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通过通讯大数据行程卡扫码查看了各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的14天出行记录,是否存在不报备擅自出行情况;查看了市民码,检查了对离双返双人员报备和隔离的管理,是否存在漏登不管情况。同时,对各监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疫情应急处置、防控物资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宿情况、出入人员是否配合体温测量、扫码、戴口罩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要求各监管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不召开大型会议、取消节庆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全面排查人员行程和会议管控,确保防疫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坚决遏制疫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