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强化“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强化“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为强化落实“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反弹,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结合各单位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和巡查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于9月15日深入到市政协、市审计局、市科技局、市文联开展了执纪监督检查。

一是检查了各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对一些单位请假、休假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人员无故脱岗未填去向卡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检查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职责,在节前做好干部职工的廉政提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倡导节俭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督促市政协对近期巡查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建立整改台账,进行逐项销号管理。四是对公务用车和食堂管理也进行了检查。节日期间严禁公车私用,做好食堂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五是加强值班管理,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报告督办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带班制度,认真执行交接程序,不空岗、不漏岗,做好记录,做到了即收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