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强化正风肃纪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强化正风肃纪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中秋、国庆将至,为督促各监督单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精神,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节点,认真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坚持做好节日廉政教育工作。围绕节日期间容易引发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对监督单位进行深入检查;并与监督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了谈话提醒,教育干部职工将清廉过节规定入脑入心,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紧盯节点,与监督单位及时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值宿情况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下一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坚持挻纪在前,抓早抓小。始终保持纠正“四风”整治高压态势,以严格的标准、严厉的措施整治“四风”,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实行“零容忍、无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