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成立联合督查组入校园 面对面促“学生餐”整改见实效

尖山区成立联合督查组入校园 面对面促“学生餐”整改见实效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16

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尖山区委巡察办与区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成立了“学生餐”整改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校园针对机动式巡察“学生餐”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针对在前期巡察组进驻期间,发现学校对学生用餐的食材质量、安全卫生等监管流于形式,并且存在菜品单一、饭菜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督查组通过采取查阅整改材料、实地踏查、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深入检查被巡察学校在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方面的情况。对整改标准不够高、佐证材料不充分等情况,现场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其再整改、再落实。

督查组在午餐时间来到了学生教室,观察到教师都能佩戴统一的工作帽、口罩为学生打餐;通过与教师、学生细致的交谈,以及在学校的家长微信平台对新学期的学生餐的反响,了解到在巡察问题反馈后,学校自行不定期的对学生配餐工作进行测评、公示,经过三个月的扎实整改,学校的餐食水平得到逐步提升,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餐”整改工作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