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扎实有序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扎实有序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9-13

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末,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问题专项整治。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即开展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落实,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印发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任务、范围、重点和推进措施,建立公共资源交易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台账,实现清单化记录、动态化更新。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工作动态、专项整治台账、典型案例的报送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漏报”。

市交通运输局将违规招投标投诉举报热线在公众微信号、网站上进行了公布,积极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接受干部群众投诉举报。同时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对照《通知》所述17个方面整治内容,逐条对照自查,相关人员撰写了自查报告和签订承诺书。按照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公开承诺,会上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公开承诺。

能够通过阶段性公共资源交易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督促驻在部门能够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构建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有力地推动了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有效地规范和约束公职人员的行为,优化了本部门的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建站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