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张庆伟: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开展全省农村交通专项治理

张庆伟: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开展全省农村交通专项治理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张庆伟就勃利交通事故作出批示

  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开展全省农村交通专项治理

  胡昌升到事故现场指挥处置 善后工作和原因调查展开

  黑龙江日报9月5日讯 4日,勃利县发生一起15人遇难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七台河市立即全力开展现场救援。对此次重大交通事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庆伟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切实做好善后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赶到事发地,了解事故现场情况,指挥处置工作。

  省委书记张庆伟要求,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在全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对农用车载人问题的管理。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出决定,成立副省长任组长、省直有关厅局和七台河市参加的事故调查组,要求迅速开展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已经赶到的省医疗专家组指导当地医院全力解决救治伤员中遇到的问题,做好遇难者家属善后工作。

  9月4日4时许,在国道G229勃利县大四站镇双兴岭路段,车牌照号为黑KA078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西向东行驶,与同向行驶的车牌照号为黑0927169的四轮拖拉机追尾相撞,造成15人死亡,其中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1人死亡;四轮拖拉机上14人死亡,1人受伤正在救治中。

  事故发生后,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勃利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公安、消防、卫健、应急、交通、民政等相关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救治及善后处置工作。目前事故15名遇难者身份已确定,1名伤者已转至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救治,省卫健委已派出专家正在全力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4日17时,勃利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勃利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华锋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当天凌晨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救援、救治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会开始前,全体起立,为此次事故遇难者默哀。

  发布会上,王华锋表示,勃利县将深刻吸取这次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对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要加强对农用车载人问题管理,从根本上消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据新华社报道,公安部接报后高度重视,已派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