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饶河:提升整改质效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饶河:提升整改质效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03

近年来,饶河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不断加大力度,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一是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定期听取每轮巡察情况汇报,在第十二轮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亲自参加对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和三家县委部门党支部的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加重了巡察反馈份量,进一步压实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升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站位;县委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政治生态考核的重要内容,敦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推动整改落地见效,通过抓巡察整改健全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二是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部署。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县委巡察整改推进会议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会议。对全县各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是巡察整改日常监督部门加大监督力度。按照《中共饶河县委关于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县委巡察办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坚持以巡察反馈意见为载体,以整改台账为抓手,对照“规定时限、规定内容、规定标准”的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精准监督,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通过巡察整改,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四是巡察成果得到彰显。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做到不回避、不遮丑、不护短,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巡察成果得到充分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