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

市纪委监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01

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与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专题谈心谈话。

郑国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换届风气监督。深刻认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意义,以坚决态度、超常规的举措狠刹歪风邪气,通过换届风气监督,推动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新态势新动向,防止不正之风滋生蔓延。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郑国志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高效监督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紧盯动议提名、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强化全程监督。县(区)纪委书记要拿出更多精力亲自抓、具体抓,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明确监督的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全面、历史、辩证地研判,切忌轻率提“暂缓使用”“暂缓回复”等意见,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高质量、快节奏核查办理相关问题线索,优化核查方式,避免使用函询批量消化问题线索,确保监督全链条、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尤其是违反“十严禁”要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坚决打击诬告陷害,做好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工作。

郑国志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纪委顺利换届。市县乡纪委班子与同级党委同步进行换届,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统筹抓好换届和日常工作,不能因为要换届就放慢工作节奏甚至有案不办,影响整体工作开展,而要通过换届促进和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部署,确保换届顺利进行、日常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