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加强乡党委换届风气巡察监督

尖山区加强乡党委换届风气巡察监督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2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8月23日起,区委巡察组对安邦乡开展领导班子换届风气机动式巡察。

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区委巡察组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紧盯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乡党委是否逐级压实换届工作政治责任,是否落实换届纪律要求,是否存在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换届、违规操作、阻挠交接等问题,督促乡党委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抓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协调安邦乡纪委建立周报告制度,实时掌握乡换届纪律工作开展情况和换届风气状况,加强跟踪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前瞻性,在人选动议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开展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同时区委巡察组将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做好对接,用好监督成果,助推安邦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