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步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步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8-26

近日,面对疫情越发严峻形势,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是防控意识提标提级。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督促各监督单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防控意识,履行好防控职责,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精准防控有力有效。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提醒,督促对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统计,确保“应接尽接”。截至目前,3个监督单位已有五百余名干部职工接种疫苗。严格落实对办公楼、服务窗口、食堂等对外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人员进出扫码、戴口罩、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并督促推进各监督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驻市民服务中心业务人员每周开展核酸检测。督促市财政局履行职能部门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资金保障和分配,确保防疫资金无忧。

三是防疫监督走深走实。重点加强对监督单位值班值守工作、办公场所管理、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防疫资金规范使用、防疫物资采购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以“督”促“改”,确保各单位在精准防控、重点防控上下功夫。同时,紧盯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不作为、监管缺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履职担当、防控责任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疏漏,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