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四个方面下功夫 推进派驻监督工作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从四个方面下功夫 推进派驻监督工作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8-26

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紧盯监督单位党纪法规执行情况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暑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督促监督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网络生态环境及旅游景点、文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履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盯紧“关键少数”上下“功夫”。积极参加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三重一大”会议和民主生活会,并结合实地调研及日常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情况,加强对监督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情况的监督,切实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建议关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关。

在发挥“探头”作用上下“功夫”。为有效破解日常监督难题,不定期到监督单位开展驻点监督。督促监督单位扎实有效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监督和廉政谈话记录写实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下发廉政提示、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深化以案促改,着眼制度建设,做实监督,跟踪问效。

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根据监督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结合部门日常管理工作实际,督促监督单位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动态更新,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加强监督。监督职能部门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纪律检查建议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