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饶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13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为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对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饶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忠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7年7月以来,饶河县委共组织开展了12轮巡察工作,发现共性和个性问题总计661个,共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92条,涉及人员115人,县纪委监委共对45名党员领导干部给予了党纪政务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党员领导干部31人次,巡察震慑作用得到有力彰显。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在反馈意见中明确指出了纪委监委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职能职责,在下步工作中,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站位,做细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和分析进展情况,有的放矢地抓好每个阶段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整改实效。一是要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的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按照《中共饶河县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及时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督导,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强化督促检查,实行销号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并在规定时间内形成整改进展督导检查报告,各派驻纪检组要派员列席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监督过程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二是把巡察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确保“疗效”长久。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职能,抓在关键,督在实处,努力构建起派驻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制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的工作办法,推动县、乡(镇)纵向联动,实现机关、派驻、巡察横向衔接,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