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13

8月12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第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国志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要深化学习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深刻认识在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履行正风反腐肃纪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贯通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推动“质量效率提升工程”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为双鸭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郑国志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全会提出的现代农业“十二项工程”、乡村建设“五项行动”、农民增收“四项计划”、城乡融合“五项机制”,实行清单监督、跟踪问效,以有力监督服务双鸭山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一把手”监督,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推动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管“三农”工作的要求落实落靠。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