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宝清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11

8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深入到宝清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郑国志先后深入到宝清县人民医院门诊、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就院感有效预防、核酸检测流程、疫苗接种覆盖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认真听取了宝清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郑国志对宝清县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比较敏感问题、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分析等措施给予肯定。

郑国志强调,要处理好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的关系。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安排和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结合宝清县人口多、经济发展形势较好、社会活跃度高的特点和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现实的、能够取得成效的举措和办法,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每项工作。

郑国志强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既要考虑疫情防控复杂性,又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抗旱防汛等一系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都不放松,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使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郑国志强调,要处理好责任担当与接受监督的关系。要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规矩底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更要讲纪律、讲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的作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精准稳慎追责问责,保护干部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