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多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多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来源: 岭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09

今年以来,岭东区积极推进巡察成果运用,通过立责任、严程序、树威信等方式,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到底。

把责任立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区委“五人小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每轮巡察情况、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不断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即党组织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负第一责任,在巡察反馈意见书上“签字背书”;严格落实“双报告”,既要以党组织名义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也要以主要负责人个人名义报送抓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推动责任落地生根。

把程序严起来,突出整改质量。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分类,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分解责任。对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的,要求重新研究制定;实施“多面审核”,整改结束后,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在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时,还报送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审核,做到多面审核,多重把关,整改效果不明显或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确保取得实效。

把威信树起来,强化边巡边改。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和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由巡察组交办给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让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不仅有回声,而且很快得到解决,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巡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