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05

8月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第八十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张巍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

郑国志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进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推动下半年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张巍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实施“质量效率提升工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郑国志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在强化监督上担当作为。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围绕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强化监督,坚决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疫情防控”等工作精准监督,以有力监督服务保障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抓好市县乡党委换届纪律监督,为换届选人用人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被监督单位整改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实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

郑国志强调,要牢牢把握“三不”一体推进反腐方略,在办案规范化建设上全面加强。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从严查处一批严重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腐败问题。加快办案节奏,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分办流转,实现数量、质量、安全、效果相统一。提升办案质量,严把案件质量审核关,实现查办过程规范有序、衔接顺畅、质效并重,查办结果纵向协调、横向均衡、不枉不纵。切实增强办案效果,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注重挖掘个案背后的系统性风险问题。

郑国志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在抓深抓实专项整治上加大力度。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统筹,形成整治合力,加强工作调度,搞好动态监督。加强问题查处,保证整治效果,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警示震慑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全面系统施治,坚持长效治理,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责,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从抓问题向系统治理转变,以常治促长效。

郑国志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这个主基调,在纠治“四风”上保持高压。要在查处“文山会海”“消极服务”等问题上有突破,开展专项整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实行“一案双查”,倒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压实落靠。

郑国志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这个前进动力,在提高保障水平上深入探索。深化市县派驻机构改革,逐步实现派驻机构与纪委监委机关职能贯通、衔接顺畅、形成合力。强化纪检监察信息应用。进一步整合纪检监察、巡察、信访、审计、行业主管部门资源,对重点环节行权过程进行监督,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政治、纪法、技能、安全、信息化全员培训,着力提高执纪执法水平;强化干部队伍监管,严格执行对外交往行为规范,不断健全内控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