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专项督促和监督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专项督促和监督

来源: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28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对驻在单位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专项督促和监督。

做好督促提示。及时向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下发了《关于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工作提示》,提示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履行好专项工作主体责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等相关规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不以庆祝为名进行各类献礼、从事商业谋利等活动,坚持做到令行禁止。同时注意避免在庆祝活动过程中出现“四风”问题;提示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监管责任,督促相关单位要依据工作职责,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坚决制止、严肃查处借庆祝名义进行商业炒作和营销、违法违规制售纪念币纪念章纪念品、销售“特供”“专供”产品等行为,以及违规搞各种集资、募捐、收费、摊派等活动等。

做好反馈检查。督促各驻在单位做好在庆祝系列活动中的自查自纠情况、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查处处理违规搞各种集资、募捐、收费、摊派等活动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及时向我组反馈。结合我组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经查看各驻在单位自查反馈情况,各驻在单位在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的同时,严格遵守了有关规定,尚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同时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谋利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联合人民银行等部门,积极开展排查清理,共检查经营工艺品、艺术品、收藏品类商户92家,尚未发现借庆祝名义进行炒作和营销、违法违规制售纪念币纪念章纪念品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