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23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打造约束和监督的有力“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7月23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各县(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及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纪工委)、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活动中,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每人收到了一份市纪委监委精心制作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分批次参观学习了新改造升级的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集中观看了以家庭家风为题材拍摄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通过活动,使干部家属近距离的接触纪检监察工作,了解纪律守护者的光荣使命,自觉争做表率,当好家庭“廉内助”。

“作为一名干部家属,尤其是一名纪检干部家属,在生活中不仅仅要做好一名贤内助,更要做一名廉内助,当好廉政的监督员、守门员和护航员,共筑拒腐防线。”

“家庭助廉活动很有意义,加深了家属对家庭助廉重要性的理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要共同维护好幸福平安的小家庭,也要共同创建全市风清气正的大环境。”

2名家属代表在活动结束后作了表态发言,其他家属们也都表示,将继续无怨无悔的支持家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同时担负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守好“后院”,把好“家门”,管好“8小时之外”,筑牢家庭廉洁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