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环保问题 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环保问题 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23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核心在抓落实。近日,某新闻媒体上一篇题为《饶河一养猪场直排污水引居民投诉 天天闻臭味 家家关门窗》的文章,引起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与市生态环境局取得联系,督促市生态环境局与饶河生态环境局立即整改,尽快尽早解决当地居民投诉问题。

经市生态环境局与饶河生态环境局现场查看情况,饶河农场一棵树管理区对3家非规模化养殖场进行了整改:一是对养殖场周边存有尿液的排水沟进行了清理,并把进村的排水口堵死以防养猪场尿液污水流进村内;二是对露天存放的粪便进行了清理,铺上塑料布用于堆放粪便防止粪便尿液渗入地下,要求养殖户今后在类便堆上覆盖塑料布防止气味散发,及时对产生的粪便进行清理外运,以免产生异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7月初复查发现仍有直排现象,7月20日饶河县生态环境局立即下达了分别给4户养殖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8月20日前完成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如逾期未完成整改,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派驻组将跟进监督整改全过程,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着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监督职责有机结合,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急难愁盼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