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 多策并举开展监督工作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 多策并举开展监督工作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23

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策并举,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监督工作。

精心组织,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利用参加中层干部工作会议的契机,及时抓好典型案件学习,对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有效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

以案为鉴,督促加强警示教育。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交流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典型案例,组织案件讨论,并通过谈学习感受等方式,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各科室通过各种形式和方式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深入排查,督促廉洁从业。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工作实际进行摸底排查,要求各科室负责人按照工作要求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坚决杜绝利益输送、收受礼金礼品的等问题的发生。

通过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任务落实,加大了预防治本力度,巩固了市发改委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免疫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做到不移其志、不迷其心、不忘其本,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恪守做人做事的底线,确保操守始终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