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2021年法官入额遴选考试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2021年法官入额遴选考试

来源: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23

全省法院第四批法官入额遴选考试开考,按照省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考点之一,负责双鸭山两级法院24名考生的笔试、面试考务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细化工作程序,精心组织,明确分工,严肃纪律,确保双鸭山考区考试规范、公平、有序进行。

笔试内容紧紧围绕审判实务,兼顾政治理论和法学专业理论,着重考察法官的政治素养、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考场为标准化考场,同步录像,全程监控,对手机信号进行全面屏蔽。

法官入额遴选是法院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重要环节,双鸭山法院将根据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相关规定,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的干警遴选为员额法官,为审判执行工作注入新鲜血液,不断提升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