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尖山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尖山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尖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10

7月8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德新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诞生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世界发展格局带来的深刻改变;就是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就是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政党引领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创造伟大历史的宏伟画卷,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凝练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航向。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相结合,进一步锤炼党性、践行宗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贯通协调四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相结合,深化拓展各领域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落地见效;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相结合,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弘扬党的纪检监察事业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此为契机,在监督上延伸、在执纪上强化、在问责上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