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宝清县注重从巡察反馈开始压实整改责任

宝清县注重从巡察反馈开始压实整改责任

来源: 宝清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20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关于“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指示精神,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宝清县委建立了巡察整改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监督整改合力,从巡察反馈会议开始,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一、议释放全方位监督整改的强烈信号

根据《宝清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每轮巡察反馈时,县委巡察办统筹协调巡察整改监督部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派员参加巡察反馈会议,使巡察整改监督部门了解掌握巡察反馈意见中涉及本部门日常监督整改的具体问题,便于后期突出重点、做好日常整改监督工作,增强整改外部推力。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领导参加反馈会议,由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意见,体现了巡察整改的严肃性,向被巡察单位释放出全方位监督整改的强烈信号。

二、阐明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要求

通过巡察反馈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的论述和赵乐际同志关于“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论述,以及县委书记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对巡察整改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及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人”的整改责任。

三、明确巡察整改工作的“规定动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巡察反馈会议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整改的“五个规定动作”:一是在启动阶段召开3次以上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责任分工和巡察整改方案,保证责任分工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有形化具体化。二是召开一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县委巡察办统筹协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派员列席会议,对质量不高的民主生活会议可“叫停”。三是按时上报“三清单一台账”和“一方案两报告”,明确上报的时间、上报的对象及上报材料的标准,保证整改材料上报及时、规范。四是打通整改“最后一公里”,定期听取各分管责任领导及下级党组织的整改情况汇报,保证整改不流于形式。五是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保证通过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