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市纪委监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市纪委监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16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征文和书画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攀高峰”登山活动,“学史明鉴、筑牢忠魂”演讲比赛,“迎七一、铸铁军”女子羽毛球赛、篮球赛等系列活动。7月15日,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出席颁奖仪式。

郑国志指出,此次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以不同形式体悟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意志品格。是一次激发热情、凝聚力量的过程,一次拼搏进取、催人向上的锤炼,一次砥砺品格、磨练意志的经历,一次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的机会,一次精诚团结、协作共赢的历练。

郑国志指出,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实施“质量效率提升工程”为引领,围绕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坚持更高标准,在工作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更高定位,在整体效率上实现新提升;坚持更高要求,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跨越的目标。监督质效不断提升、办案效果显著增强、专项整治成效突、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信息化应用效果普遍提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郑国志要求,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个维护”,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加强日常监督。把市县乡党委换届监督作为一项极端重要任务,强化全程监督。要坚持狠抓办案,引领“三不”一体推进。从严查处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严重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腐败问题。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紧密联系,贯通办案、监督和警示,达到“三不”一体推进,优化监督治理等多重目的。要强化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把专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精准出击、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国志要求,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市县(区)积极探索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信息共享等方面联动的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不断提升贯通融合整体效果。要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保障工作水平。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纪法、技能、安全、信息化培训,着力提高执纪执法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升级,做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推进市、县(区)逐步应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