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全县粮食系统及企业违纪违法问题开展机动式巡察

友谊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全县粮食系统及企业违纪违法问题开展机动式巡察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09

按照全市粮食系统及企业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统一要求,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县委第二巡察组从7月6日起对全县粮食系统及企业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机动式巡察。

此次机动式将重点围绕套取专项补贴资金、违规从事政策性粮食经营、利用粮食收储等环节谋利、插手粮食仓储项目谋利、违规决策、失职渎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其他问题八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紧盯粮食系统及企业廉洁风险较高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重点发现监管失职、监督不力、违法履职、权力寻租、浪费国家资财等腐败问题,以及粮食系统及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机构不健全、权力监督机制不完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落实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