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纠四风”树新风 专项治理“学子宴”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纠四风”树新风 专项治理“学子宴”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09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个别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以举办“学之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席收钱敛财的歪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采取早提醒、早预防,督促作出廉洁承诺等方式,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学子宴”等问题发生。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求监督单位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六个严禁”,并要求各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本单位2021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认真填写《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

二是签订承诺书。要求监督单位加强对本单位2021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子女升学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要求填写《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操办“学子宴”承诺书》,坚决制止借子女升学操办“学子宴”的行为。

三是开展提醒谈话。通过调查摸底,我组负责的监督单位有2名同志子女高考升学,已与这2名同志开展了提醒谈话,使他们能够自觉抵制社会陈规陋习,以党员身份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带头不违规操办“学子宴”,树立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新风尚,有效促动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