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郑国志参加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郑国志参加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7-09

7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他勉励大家,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勇于担当作为,保持优良本色,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郑国志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应当学出绝对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植根于内心深处,作为安身立命的内心自觉、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应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模范带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学出为民情怀,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付诸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部实践,加大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力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郑国志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学出斗争精神,把保持斗争精神作为锐利武器,强化与腐败和不正之风斗争到底的坚强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动真碰硬,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应当把斗争精神体现到履职尽责中,贯穿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全过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应当学出优良作风,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把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