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监督督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监督督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

来源: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01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了解群众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评价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监督督促被派驻在单位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当事人代表等11名各界人士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强化组织实施、抓实学习教育、整治顽瘴痼疾、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就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作了说明。与会代表认真填写《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社会调查问卷》,充分肯定了双鸭山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致认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实“三个环节”、全面落实“四项任务”,司法为民意识不断增强,队伍素质、工作作风持续优化,顽瘴痼疾整治取得显著效果,特别是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与会代表还就进一加强法治宣传、深入推进“打官司不求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要求市中院党组下一步要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深入推进整改提升、建章立制等项重点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