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联合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民爆行业安全大检查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联合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民爆行业安全大检查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01

为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和我市关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切实履行监管责任,2021年6月29日下午,按照市安委会“十查十治”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工信局检查组共同深入岭东区督导检查市新兴民爆公司“七一”前民爆行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新兴民爆公司,先向企业职工传达6月25日省工信厅民爆行业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市工信局《关于开展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随后检查组到该公司库区检查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并对岭东区工信主管部门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进行督查。

针对省工信厅检查出的企业库区避雷针周围未设置安全护栏防护,存在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情况,市工信局检查组约谈了市新兴民爆公司主要领导和岭东区工信主管部门主管领导,要求市新兴民爆公司避雷针周围安全护栏隐患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市新兴民爆公司主要领导和岭东区工信主管部门主管领导表态按要求如期整改。

最后,市工信局检查组又对企业“七一”期间做好消防、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