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7-01

升学高峰期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预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违纪问题发生,按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严防“升学宴”,打好“预防针”,促使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了“升学宴”专项整治工作。

严明纪律要求。纪检监察组及时向驻在单位转发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告》,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提醒有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分享子女升学喜悦的同时,不忘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等不良风气,守牢廉洁底线。

排查摸清底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将县区环境保护单位纳入监督范围,共梳理出14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子女今年参加中、高考。纪检监察组摸清底数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要求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签订不违规办理“升学宴”的承诺书。

精准监督执纪。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截至目前未发现违规操办“升学宴”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