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防汛准备 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防汛准备 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6-29

近日,根据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和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合我市地质构造复杂、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大的工作实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自然资源局在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赴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巡查,并及时与当地县(区)及乡(镇)政府取得联系,及时排查出地质灾害排除危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市自然资源局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做好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市纪委监委的指示和要求,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尽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