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友谊县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友谊县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友谊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9

6月23日,友谊县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反腐败追逃追赃防逃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反腐败追逃追赃防逃工作,事关党心民心和国家形象,事关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事关依法治国和反腐败斗争大局,是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对追逃追赃防逃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度的自觉,更坚定的决心,更得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反腐败追逃追赃防逃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全力缉捕逃犯上下功夫,增强追逃追赃质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技术手段和数据资源的优势,有力实施抓捕工作,把力量用尽,把手段用足,坚决实现逃犯“清零”的目标。在全力防范上下功夫,确保绝不新增。坚持“追中有防、追防结合”的原则,强化监督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坚决防止新增外逃案件发生。在协同联动上下功夫,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衔接,强化合成作战、合力攻坚,构建整体联动、内外协作、上下贯通的工作格局,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追逃追赃防逃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