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纪检监察网

首页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严把关口杜绝“学子宴”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严把关口杜绝“学子宴”

来源: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21-06-29

近日,随着高考的结束,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开始不断升温。为杜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端正党员干部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派驻纪检组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两个责任”,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未雨绸缪,为“谢师宴”、“升学宴”提前亮“红灯”。

为杜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派驻纪检组要求市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做到宣传到位、摸底到位、警示到位、监督到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格追究当事人及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派驻纪检组与监督单位党组共同为5名家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贺卡,一份“廉政祝贺”,5名党员干部都签订了《不操办“学子宴”承诺书》,承诺不违规操办“学子宴”。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礼金、礼品,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防止“四风”问题反弹。